Friday, November 04, 2011

看眼记

又到了要看眼睛专科医生的日子。
他们安排给我的时间是早上11点。
我在7点半到达医院。
我把病卡先放在柜台处,想在10点的时候才来。
因为在之前,护士有提醒:“你们不要太早来,我们的专科医生要先看前面的病人。只有他们都看好了,才会轮到你们!”
到达医院时,柜台处的椅子上只有十几个人,其中有几个是我认识的朋友及亲戚。
我放好病卡之后就走了。
“为什么要离开?”龙和表哥问我。
“我的看病时间是11点,我等下再来。”我跟他们说。
之后我驾车去找太极拳的女同学,采莲。
她说她是住在附近的一个花园里。
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她住的地方,原来她住的地方是离开医院大路再上去一点的地方,而不是在医院的斜对面!
她是帮忙照顾她的四岁外孙女。
8点多,我带她们到廉价屋的一间咖啡店里吃早餐。
吃完之后,又带着他们去附近兜风看燕屋。
9点正,我才送她们回家。
我呢,因为还有一个钟头的时间,就到旅馆看报纸。
10点10分,我又到医院。
到31号还了五令吉的看病费,我把它交给看眼睛的柜台护士。
“请问我的卡还在吗?”我用英文问道。
“你说几点的?”
“11点的。”
“还没轮到你们。”
听了之后,我就到椅子上等。
间中,我到洗手间两次。
当时的看病号码已经是40了。
12点正,才听到柜台处的护士在叫着我的名字。
我很惊讶地看到我的病卡上的号码是7!
这么说,早上的病人不多,那些比我早时间看病的人都已经看完了,所以会那么早轮到我,而我呢,却傻傻地去外面花时间才倒回来!
“Mana awak?  Saya panggil awak banyak kali!”柜台的护士抬头问我。
“我早上7点多就来了,然后去外面等到10点多才又来,早知道我就不去外面花时间了!哈哈!”我用英语回答她。
在进门口的第一间房间是2号房,我在里面除了用半边眼睛认字母外,还在一个本地眼科医生的照耀下,很像有东西往我的两边眼睛掸(射过来似的)了一下。
“你不要闭上眼睛,睁大点。”本地医生吩咐我。
老实说,那是本能的一种反应,因为很像有东西要飞过来的样子。
之后,坐近第一号房间外面。
此时,会有护士过来滴眼睛药水,会有很酸(又像是辣)的感觉,会很难受,护士总共给我滴了三次。
此回,专科医生是个印度人,不是很黑的那种。
走进病房给医生看眼睛的时候,那又是一种煎熬!
他用很强烈的灯光照我的眼睛,我会很自然地把眼睛闭上。
“你不可以那样子闭上,叫我怎么看呢?”医生说。
我只好照办,盼望他早点放我走!
他会要求我的眼睛往四个方向看,然后他用强光照着。
有一点佩服他的是,他会从中得知我的眼睛有镭射过两回。
“你是那里镭射的?”他问。
“一次是在古晋的中央医院,另外一次是在金宝林,给一个姓张的医生硬镭射。”我实话实说。
走出医院时,我竟然感到我的双眼很难适应外面的大太阳,视线也是模模糊糊的样子。我坐在车里好一会儿之后,才慢慢驾车回家。
到家时已经是一点半。
一年一次这样的看眼睛,是因为糖尿病的关系。
为的就是要知道自己的眼睛有没有受到病变。
幸好,次次都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