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三年

不知不觉,离开太极十八式已经三年了。
也即是说,我练太极拳已经三年了。
间中,很多以前一起打十八式的女同学都失去了联络。
当然,偶而还会在买菜肉的市场里巧遇她们。
但这种机会是少之又少。
早上就决定在晨运之后,要到山芭踏青去!
顺便也去拜访一些老同学。
首先,我打电话给四嫂询问四哥在那里。
事缘我带了一把有点松的锄头要给他放红材片。
嫂嫂回答说:“他今天有回山芭老家!”
她说的就是他们以前住的“下湾”老家。
我即刻就驱车往下湾的方向驾去。
一路到四哥家的小路上,我见到了熟悉的景象。
小的时候,时常到四哥家游玩。
那儿有小桥小河流,我们曾经抓过小鱼及小虾的地方。
还有的,就是屋子四周围的果树(榴槤,菠萝蜜,红毛丹,椰子,橄榄等,都是先父生前种的)。
到达时,四哥刚好还在仓库旁而还未去芭里除草。
我告诉他来意之后,就把锄头交给他去弄。
而我则走去他老家的后方採刚刚熟的四号红毛丹。
我们一向以来称作是‘星加坡红毛丹’的品种。
四哥帮了我一个大忙。
以后不怕一边锄草,另一边怕铁片会落掉的现象发生了。
我高高兴兴地把车驾回家。
经过拉让路,就转进玉芳的家。
玉芳家里有三条很凶猛的狗。
一见到我,他们就对我吠个不停。
我看到玉芳的车有在,就知道她一定会在家。
在叫着女主人的名字当儿,听到她隔壁家的兰玉回答声:“她有在家!”
只一会儿,就看到了玉芳走出来。
“你早来一步的话,我还在街上买菜未回家!我刚刚到家!” 她笑眯眯地说。
我们三个老同学就坐在玉芳的厨房里聊天,谈得不亦乐乎。
我们什么话题都谈,从童年到婚后的日子。
原来我们三个都是来自乡下的人!
谈啊谈的,竟然谈了一个钟头多。
“我们现在都是空窝(剩下两个老的)的人了,要常常联络啊!”要道别回家时,我对她们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