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干鱼仔的头

以前我每次买干鱼仔时,因为懒得去拔头,所以总是喜欢买那些无头的。就是人家已经拔掉鱼头的干鱼仔。
家婆知道我的性格。
她每次总是对我说:“拔掉鱼头的干鱼仔是没什么味道的,我从来不买没有头的!”
说得我赶紧改掉坏习惯!
此番,我买了好几次的干鱼仔。
跟家婆一起拔掉鱼头及肠,有点像拔豆芽根一样地很费眼力及时间。
“我们以前吃干鱼仔,都是连头一起吃下的。”我说。
“的确是这样的!现在的人说鱼头含有很多胆固醇,都不敢吃了。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她喜欢向我们要鱼头,然后煎酥酥的,她说很好吃。”
我们每回拔好鱼头跟黑色肚肠后,总是把它们丢掉。
直到有一天早上,我去乐龄公园走路时,见到小亭里有一包干鱼仔的头。
我好奇地问坐在小厅里休息的姐妹们:“这些鱼头拿来做何用?”
小咪回答说:“给我的猫吃啊!是一个姐妹给我带来的。不过,如果埋在泥土里,也是一种很好的肥料哦!”
“是咩?我每次都是把它们丢掉!以后我也留起来给你吧!”我笑着说。
今天早上,我又拿了一包的鱼头给小咪。
小咪接住时说:“谢谢你!你会吃‘不’(一种圆形的菜)吗?你等下去我家拿,我种的一棵生了很多粒。”
“是真的吗?我会喜欢吃!那我就不客气了!”
跳好赞美操之后,我就驾车到小咪家。
她除了送我一粒菜之外,还给我一粒芒果及一包‘萨菜’,我也在她家坐了一会儿。
我很佩服小咪。
小咪种了很多菜(角册,不,辣子菜,翁菜,萨菜等)及水果(水桃,红毛黄梨,两种芒果,香蕉,椰子及杨桃)在家的四周围。
回家之前我笑着对小咪说:“我的一点点干鱼仔头竟然换来你的这么多菜及水给我!谢谢啊!”
“不谢不谢!都是自家种的产品。你知道吗?我儿子媳妇及孙子都喜欢养猫,我们家共养了8只大小猫!”
果然,我见到几只大猫小猫在大门口走来走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