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水果,我的最爱!


今天早上去拜访四哥时,刚好遇到他从山芭老家回来。
他说他捡到三粒小榴槤,要给我一大一小带回家。
我给姐姐一粒大的。
我拿小的这一粒。

左边一包是‘黄丹’。
右边一包是从四哥老家採的红毛丹,还不大熟,但已让我有食欲,特别想吃。
“因为糖尿病的关系,红毛丹不可吃太熟的!因为很甜。”吃的时候,只好自我安慰。
这是昨天回去娘家时,顺便去拜访二姐的小儿子。
是外甥媳送给我的。
给的时候她说:“知道你喜欢吃木瓜,我家里的人都不喜欢吃!”
“我以前住在山芭时也是这样的,那些红毛榴槤啊!总是让它们一粒又一粒地太熟了而往地上掉 。现在啊!一公斤6令吉也是照样买来吃!”我笑着说。
是本地出产的红枣。
也有人称它为cherry。
听说是来自沙巴。
最近有人开始种。
周末两天里,也有看到有人拿来卖。
熟的时候,它的皮会转为红色。
种子也能够吃,其味道像橄榄的种子(青色)或黑瓜子。
这是我去爱玉家买的,两令吉而已!
我要多给她一零吉(因为太多了!)。
她却不收。
“够了!你还帮我採呢。”她笑哈哈。
如果去街上买的话,要花至少4令吉,而且没有比这个自己去採的新鲜!

 自家种的木瓜。
有一点黄的时候就採下。
如此一来,水果会比较没有那么甜。
是自己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