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西西



原来西西是个女性,今年已经73岁了。
第一次‘见到’她。

创超过50年的时间,她的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变,一直在创新。
她写的几本书如:
1·  哀掉乳房;
2·  西西看房子;
3·  候鸟;
4·  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等。
(而我只阅读了第一本,是几年前一个文友送赠的。)
报章上说明西西住了将近60年的土瓜湾,是香港老区。有许多没电梯的唐楼。

戴了帽子的西西,有点像男子汉。
当年我在阅读她的书《哀掉乳房)的时候,一直以为他是香港一个男演员(也叫作西西的) ,还很佩服他一个男子能够用想像力去书写女性的故事。
到了今天,才知道原来是两个人!

2 comments:

Tony Hii said...

I have never read her articles. Is she very well known?

长竹 said...

我对她也是很陌生。
从报纸的副刊里看到有关她的故事,我才‘认识’她。她是香港著名的女作家。
朋友送我一本叫作《哀掉乳房》,我还以为那是香港男演员(也叫作西西)写的呢。阅读的时候还佩服他能够以想像力去书写女性的故事。
原来是另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