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洗相片的趣事

终于带着100多张的相片去乐龄公园给姐妹们。
我把各洗好的相片放在照相馆供给的‘信封’里。
面上也写上了各姐妹的名字(因此认识了她们!),相片的数目及价钱。
看着她们高高兴兴地来到眼前索拿相片的情景,给我带来了有趣的画面。
一个姐妹拿了相片之后,就即刻从裤袋里拿现钱出来还给我。
因为一张只算RM0.60,所以就有了要找啐钱还的情形。
但我没带啐钱。
因此就跟她们说:“改天还吧!把啐钱放在这个信封里还我就可以了,不要紧的。”
接着,趣事来了··········。
1·    一个比我年长的姐妹在还钱的时候给我一个提议说:“你为什么不抄一张名单?像导师一样,谁还了钱就勾一勾,不会乱的!”
(我点点头地表示以后一定照做!还向她道谢,她很高兴。)
2·    “洗的颜色不漂亮也不会很明,我不要了!”一个只在公园里走路而很少参加我们跳舞的姐妹说。
(我听听就算,一张多余的相片产生了!)
3·    “我不要这一张有人作手势的!看了很不舒服,她一把年纪了,还故作天真样!你给我换一张来!”一个很有钱的姐妹很固执地说。
(“ 那就从别人那儿换一张你要的吧!”我说。最后终于给她找出一张没有人做手势的。)
4.    “为什么只给我洗一张?我另外一张合照的是站着的,你一定要给我洗出来!还有我跟师母及其他人一起坐着拍的,怎么没洗?我一定要那三张!”我想不到她会这么的要求,她那天没写上名字的,是我好心帮她洗一张合照的。)
5·   “这一次洗出来的相片很老爷,你是在那里洗的?你以后要去XX那边洗会比较好。”在场的几个姐妹奉劝我说。
(跟照相馆的刘老板说了,他说那是因为店里有不同工人洗的关系!我只好吞下委屈。)
6·   有一个叫做XX的,她叫我帮忙她跟你说一声她要洗所有相片,只要有她在的都要洗!你有洗吗?没有?那槽糕了!她吩咐我要跟你讲一声的,那怎么办呢?"
(“没看到有XX的名字,没有人帮她写下名字及号码,不过不要紧,我下午再拿去洗。”我说。)
7·  “我跟XX一起拍的一张,你要帮我洗一张啊!还有合照的。我要两张。”
(也没看到这个姐妹有写下名字及她要洗的相片。幸好还有相片在照相机里,一切好办!)
总而言之,这一次因为帮忙导师拍照(她说她的照相机在室内拍不出好的相片)而在无意中,见识了很多的趣事。
也在无形中得知了人的种种性格。
得到的结论是,做得多好,也一定会有一些人的不满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