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老朋友,多年不见!


老同学的家里养了富贵鱼。
她说她每次把鱼养大一公斤多之后,就把它们送给人家吃,比如她的堂会里的牧师娘。
“我自己不敢吃,因为是我养的!”
这是浮萍。
我拿了几朵回家供养。
看到它们,让我想起童年时养猪的日子。










最近,到码头附近的小摊子找小学老同学(小邓)聊天,却两次都没见到她!
心里就想:“她肯定是去国外办货了!不是去香港就是西马的。如此说来,她的小摊子生意是不错了!”
后来,是因为看了中国台的的特别节目叫作《找朋友》。
他们有一个主题是找老朋友或老同学。
找到之后,主角会跟对方说:“老朋友,好久不见!”
如果是朋友的话,对方也会回这一句话。
不是的话,主角就会静静的不言一语。
那么,主办当局就会把对方用布幕遮起来。
前天早上,因为想念小邓,我就给她打电话。
“什么风啊?”
“想念你罗!你现在有在本地吗?怎么最近都没开摊子啊?是出门办货吗?”我很高兴地听到她的声音。
“我们真的很久没见面聊天罗!我现在有朋友在我家,我们约好一个时间见面吧!我在下午或晚上给你打电话,好吧?你什么时候会在家?”老朋友提议。
“没问题,我多数都在家,不过是下午时间会小睡片刻。不要紧,你尽管打电话来!”
等了两天都没接到小邓的电话。
直到早上,我又打了她的手机及家里电话,没人接听。
只一会儿功夫,就接到她的回电。
“有在家吗?我去找你!不过不知道你的家地址。”我说。
“那么你来吧!我在对面的苏苏章布,我们在168茶室见。”
“那儿也有168茶室咩?我不认识。不过我常常去第一间咖啡店里吃Roti Canai及Nasi Lemak的,那儿的Nasi Lemak很好吃,我喜欢它的料。”
“我也不知道该店在那里,还是你来到时,我们再联络吧!”
“好!现在是8点,我上街去洗相片一下就去你家,应该可以在8点半到。”
我到《香港影社》先洗各一张,然后放在相片簿里给乐龄姐妹们巽她们要洗的,之后才洗若干数目的相片。
我在8点25分到达。
我跟老朋友相约在篮球场见面。
跟着她的车,我到达她的家,是第一次。
我们天南地北地聊了起来,什么都聊。
她跟我说起她女儿的事,有股落寞及伤心难过的神情。
然后很惊讶地从她的口中得知有关她的病情。
 我到下午一点多才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