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1040) 两个好心人


  (刊登于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联合日报 文艺梦)
 
        每逢家婆要去古晋探望小姑及两个小叔的时候,她总会吩咐我帮忙她去街上买她平常要吃的药品。事缘两个在古晋居住的小叔都是忙忙碌碌的生意人,他们很常出远 门。至于他们的家人,也是为家庭而忙得不可开交的人。因此,我常常会帮她在本地中药店或私人诊疗所购买。
       这一次也不例外。她在前一晚就告诉我说她要买两种便药出门。其中一种是水红色的胃药,这种药品一定要在十层楼附近的一间中药店买才有。一向以来,小姑跟家婆每次都是在那间店里买。首先便到那里去,买好后,我到附近买菜。
      在阿来咖啡店里遇到婶婶跟她大媳妇。当时她们正在吃着店里马来同胞煮的炒面。我走进去的时候,阿来拿了一份本地英文报给她们看。
      我没戴着老花眼镜,看到报上有一个年轻男子的遗相。 “那是谁?”我认不出。
      “就是吴医生罗!”阿来说。
     “他这么快就走啦?还差一个星期就过年了呢。”我说的时候,就想起他的漂亮太太。
     “是命啦!逃不过!”婶婶的媳妇转头看我。
     要回去之前,还是很礼貌地询问婶婶她要不要回家的话,她回答说她要回去。
     “那我现在去邮政局拿车,等下我把车驾过来载你。”我说。
     坐进车里时,才猛然想起家婆的另外一种小粒的止痛药还没有买,而那种药品一定要去刘医生私人诊疗所。车座上有一大叠的商业信件要送去旅馆,其中也有几封是属于小叔办公室的。为了要办这些事,我就驾车去旧巴刹。想做好一切之后,才去载婶婶回家。
      当我把车开到私人诊疗所附近时,前方有一辆警察车。警车转到旧店后方,而我则弯小路到私人诊疗所前面,我的后方则停了一部黑色的车。
        一时找不到停车位,心里很紧张,这就意味着我不能帮家婆买药品。正想着我要如何下车买药品之际,刚好看到诊疗所的大门口有一个很年轻的陌生男子拿着锁匙走出来。
       我向他招手。
       他以莫名其妙的神情走近我。
       我询问他是不是要驾车回去,他点点头。
        “你的车停在那里?我要停你的位。”
         他指着我后面的那部黑车,对我腼腆地笑笑。
         是不是因为看到他已站在马路上还是什么原因的。我竟然叫他帮我买药品!
         “为什么你不停下车自己去买呢?”他问。
         “不行!我刚刚看到一部警察车在我前面!”我说。
        那男子从我的手中拿了RM15.00及样品药之后就走进诊疗所。他把钱交给大门口处的另外一个人之后,他走向他的车。
         当时诊疗所的大门口人山人海,我看不清楚接钱及药品的人是男还是女。我把车往前面驾前一些,见到第一个男子驾着他的黑车走了。
        还弄不明白事情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突然看到另一个陌生男子从诊疗所大门处走向我。他站在我的车旁,我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正想问他做什么时,他竟然问我:“你要买多少的药?”
        听他说这一句话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接钱的陌生人。
        “十粒。”我即刻回答。
        过了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好心的男子送来一包10粒庄的药品及一张五令吉的现钞。我把剩钱交给他作喝茶费,他却摇摇头就走了。
       我很感激这两个好心的年轻人。当然也为自己的‘迟钝’而感到不好意思········。我都已经告诉黑车主人‘刚刚有一部警车驾在我前面’········了。而我竟然‘迟钝’地又交代他帮我买药!
      我肯定是被紧张弄得迷糊了!心里头想的都是‘一定要买回家婆的药!好让她带去古晋’。
      另一半则担心婶婶还在等着我载她回家的忧虑。
      我想第一个好心人他可能什么也没想地准备帮忙,他应该走到一半才想起他自己的车也是停在路边。要是被警察抓到,可是要罚款,所以他才会立刻把‘责任’交给他的朋友!
       我呀!真的是做了一件糊涂事!
       幸好后来事情圆满结束,两方人马都没被罚‘三万’。
       最后,我才去阿来咖啡店载婶婶回家。
       告诉家人这一件糊涂事,她们(家婆,小姑及老二)都笑了。
(写於2011年1月29日 修改于2011年9月13日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