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门票

第二天(10月14日)去的地方有两个景点是当地的导游临时安排出来的。
第一个要去参观的是安排在下午。
去的地方是叫什么倒是忘了,只记得里边有包青天的破案故事,以蜡像为主的。
然后有荷花池,金色观音娘娘坐立在池的中央,玫瑰花园,专门有一个水池给小孩子们网鱼,然后带回去玩等。
“因为下午的时间有,所以我带你们去这个园里玩,门票是人民币150元,等于你们马币75令吉。”导游小潘说。
后来,我们排队进门时,看到很多上了年纪(60岁到70岁之间)的人都是免费进去的。有团友甚至眼尖地看到人门票其实是人民币48元而已。
进到大门口处在等着其他团友(共有44个男女老幼)进场时,就听到几个不服气的团友们在议论纷纷。
“导游好会赚钱哦!我们共有44个人,除了有6个人没 进场。而那些过了60岁的人家本来是免费的,他也赚了!实在厉害!我们团里有一半的人数是上了年纪的人!”
到了晚上7点多,我们参加了另一个景点叫作《珠海夜景游》。
其中有12个人不参加。
小潘竟然恐吓他们说:“我希望你们12个人再考虑一下要不要看夜景。到时司机会把你们放在暗暗的停车场,没有泠气吹,也没有灯光照,你们会很无聊的!”
后来,他们12个人被放在码头处。
“那儿很漂亮的!灯光亮得很,警察也是每几段路就有的。不一样的是你们在游艇上,我们在岸边。那个导游还跟我们说我们不必买船票就可以看到夜景!他就是不安好心,要我们多花钱去买票的!”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后来我去询问本地的领队。
“这是你情我愿的事,不想去就不要去罗!每个团里都会发生这样的事。”他说。
我则认为这是新的一种‘给小费’的方法。
因为指明纸里有写明:“报价包含司机导游小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