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家婆的新衣

去澳门游玩的时候,脑海里一直有家婆的吩咐:“帮我买一两件40号的衣服,只有这个号码的衣服,我才能够穿。”
有一天,导游带我们到一个叫作《大良特产一条街》逛街。
我跟女儿一起走走逛逛。
我们买了一些特产作手信。
走到一个摊位专卖上了年纪人的衣服。
即刻跟女儿说:“我们就在这里巽一件衣服给嫲嫲吧!她要我帮她卖一两件。”
“老板娘,我要一件40号的上半衣。”
“我们这儿没有说是几号的,我卖的是大号,加号及特大号的三种。你要那一种的?”
我就巽了一件特大号的,然后往我身上穿。
“我跟嫲嫲的身材差不多。”我对女儿说。
我看着衣服穿在我身上时还有空位,就决定把它买下来。
“如果嫲嫲不能够穿,你穿起来也很好看!”女儿说了一句让我心惊肉跳的话。
“我有那么老吗?那可是上了70岁的人穿的呢!”我没说出口。
昨天,家婆见到我穿着一件有青色玫瑰花的上半衣时说:“这个玫瑰花真漂亮!”
老公在旁看了之后说:“如果是红色的会更漂亮!”
“红色?我可不喜欢红彤彤的衣服!”我想。
“你那天帮我买的一件多少钱?”家婆问我。
老公会错意地说:“我那天从广州买回来的衣服都是名牌的,是从一间日本服装公司买的,每一件都是我们钱两百多的,我给老三买的一件厚外套是我们钱七百多。”
“是咩?”我心痛我割爱了!
我转头去看家婆:“那件是在珠海买的,是RM58.00那边的钱。你能够穿吗,妈妈?”我有点担心。
“能够!我就是要穿这种两边有裂开的,我也喜欢它前面一排的纽扣,很漂亮。”家婆回答。
我放了心。
“妈妈,我觉得好像你以前有过这样颜色的衣服,对吗?很面熟的样子。”我说。
“我也是觉得我有看过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