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养生堂里的一幕

也忘了是在7天里的那一天,我们到了一个地方。
巴士车到达目地的的时候,小潘见到我们还坐在车里不下车,他就十分不高兴地说:“你们一定要下车去坐坐,只花你们半个钟头的时间。他们已经在等待了,你们风度好一点,别让他们认为你们没礼貌!”
我们感到压力很大。
跟在导游小潘的后面到第二楼。
我们被安排到一个房间里坐。
当时里边已坐了一半的人数。
我们各分到一张泰国字的指明纸。
进来一个男子,说着泰国话。
我们大眼瞪小眼地不明所以。
后来他们才发现我们不是泰国人地安排到另外一个房间。
介绍三个医生(两男一女)之后,支持人就指名要免费帮我们看病。
我们一家四个人进到一间小房间。
女医生在看女儿的手脉。
“阿姨(看着我),你要帮忙你女儿调理好。”
之后她在看我的手脉。
“你有高血压(我抢白地说我没有血压,但只有糖尿病!),我接下来就是要跟你说你有糖尿病的!(露出马脚了!)你有吃药吗?(有,我说。)要不要我介绍中药给你吃?(不要,我相信西医。)那好吧!”
我站起身时,女医生询问我老公跟大儿子要不要看病,他们摇摇头。
“我老婆的哥哥是西医,我们也有一个女儿是刚毕业的西医。”老公跟她说。
之后,我们四个去了一趟洗手间,就下楼了。
外面有几摊的水果(橘子,青柑,冬枣及柚子)很吸引着我们。
过了一会儿,伊班夫妇也下楼来。
他们告诉我们说:“他们叫我买他们的中药,要马币四千令吉。还说以后不可以再吃医院里的药,我们不要。我太太是护士,我那里要这样的吃药法?所以我们就逃了出来。”
团友里有一对夫妇,花了三千令吉买一些中药,因为那些医生告诉他们两夫妇说:“你们体内有很多病!要用中药调理。”
这种‘看病’的歪理,我早在30多年前听到家婆及一些友人提起。
“他们那里是医生?如果真的是这么好的话,为什么他们不在医院里看病,反而只看我们这些华侨?是看我们很好骗而已!”
我也觉得这个养生堂有问题,还说是闻名全东南亚呢。
你看小潘的那种强迫我们上去听半个钟头的课,我就知道不对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