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读者》从我的手中滑落

在广州游玩时,导游带我们到一个服装市场去逛。
我们走了一段上山下山的马路。
我跟在导游的后面走。
后面跟着其他男女老幼的团友。
很喜悦地在路边看到一个书报摊。
眼尖的我就看到了一本单行本的《读者》。
我一喜之下就停下脚步,拿起一本新书。
“多少钱一本?”
三十多岁的老板娘正在讲电话。
“四元。”她拿下电话。
我即刻拿出一张人名币5元交给她。
谁料到她还在讲电话。
我看到只有家人在等着我了,我即刻对老板娘说:“快点收钱罗!我在赶时间呢!”
老板娘才交还给我一张现钞。
我把它放进我的手提袋之后就走人了。
高高兴兴地拿着一本最新一期的《读者》,我赶着走路到前方的团友队里。
却在此时,很意外地看到卖书报的老板娘赶上了我,然后拉着我的手说:“这位女顾客,你还未给我钱啊!”
“我给了,你也还我一块钱了!”我说。
“没有!我没收到。”
任我怎样解释,她总是说我还未给她钱。
“不然你去我的摊子看看,你把钱放在那里罗?”她提议。
我只好跟着她到书报摊。
那儿还站着一个年轻人。
我向他示意我有还钱的,他竟然说他没注意。
“还她书吧!”老公在旁提议。
这个时候,James的太太来带路。
我不好意思再花时间跟老板娘辩,只好舍不得地把书放回。
放回去的时候我说:“我很喜欢这本书的,实在可惜啊!我明明还钱的,你却说没有!没法子啦!我跟它没缘分!”
一路上,我很不甘心。
一直以为我白白送她四元,却没拿回书。
后来,去买衣服时,很意外地看到一张五元的人民币在手提袋里。
原来,老板娘还给我的一张人民币是我给她的书钱!
她其实还给我的不是一元人民币,而是我给她的一张五元的。
想想我真是糊涂啊!
当时如果拿出她还给我的一张现钞,那就不会有遗憾了!
到手的最新一期书,却又飞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