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1

第9个晚上

跟老公提起他出门12天里发生的事。
其中尤以铁汉子天天晚上来家里的真相。
到了第9天下午,家婆叫我多煮些菜肉。
“今晚一定又会来吃晚餐的! 嫌他老婆煮的饭菜不好吃,他老婆就不煮了,活该!”
听在我耳里,份外不是味!
自己的母亲躲得远远的不煮给他吃,凭什么要我这个作舅妈的来扮演好人?
天天给他鱼吃,何不叫他去抓鱼?
我很不服气地想:“我们这个家从婚后27年以来,天天都为他们家的事而提心吊胆。从黑道在家里谈判开始;警察抓小孩子来玩躲谜藏;两兄弟在公众地方大打出手,作父亲的总是在三更半夜打电话叫大舅出马做和事佬;还有数不尽的骗局;他们都喜欢放在大家庭里演戏。今天,我这作舅妈的,如果还要家庭有平安的话,为什么要怕他而不敢出声?”
当天晚上9点,他打电话来问我铁门关了没有的话,我就实话跟他说:”铁门还没锁,但在我的心目中它已经永远地为你锁上了!你不必来了,各人有各的家庭要照顾,你跟你母亲已经来了27年,给我们家制造那么大的伤害你们还不满足吗?我们没有第二次27年好好享福了,不要再打扰我们平静的生活!”
他竟然回答说:“是阿斌叫我来看嫲嫲的,他说嫲嫲脚痛。”
我就知道他在讲骗话。
“不用了!你也不能帮到什么(除了说一些甜言蜜语的虚伪话外),嫲嫲有我及老二照顾就行了!你们每次来,只会增加我们回忆一些难以忘怀的往事。大舅不在家,家里实在不方便!”
隔天早上,我对家婆提起昨晚的事。
“妈妈,昨晚阿文打电话来,我骂了他。他太不像话了,大舅一不在家,他就天天往我们家跑,我很不喜欢看到他!我们都太宠他了!他结了婚,就该像个大人。”我说。
外子回来两天了。
昨晚,家婆的手机响了三下。
“嫲嫲,那是阿文打来的!”老二说。
家婆每次把手机按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