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意料之外

早在半个月前,就计划好此次出门旅行的计划。
我跟老公将在不久出门,是跟我们的屋主夫妇一起旅行的。
我们的机票是零令吉,也是屋主在去年帮忙订票的。
我的计划是我们早上启程去诗巫机场。
而老二则在当天下午载着家婆去古晋。
我们家的篱笆大门则是由老二锁了,把锁匙交给堂叔保管,然后才去古晋。
让一家大小安安心心地出门。
可,一切计划则因为小姑的突然回乡而破灭了!
事缘小姑在每个晚上都要来我们家跟家婆睡同个房间。
老二善解人意地让出床铺给姑姑,自己则睡到电脑房间里。
我们作父母的都很心疼,不敢说半句话。
昨天,从电话中得知她要在下个星期二去首都参加一个医学课程。
“嫲嫲,你怎么办呢?没有人跟你一起在家,你怎样去买菜呢?”
我坐在旁边则很好笑地想:“老二你不要担心,嫲嫲是不怕没有伴的!那个铁汉子在这几天里一直想来“看”外婆“看”他妈妈。等你的爸爸妈妈一出门哪,他肯定会来的!而且会天天夜夜来,你一定会不知道我的第六感一向是很灵的!”
家婆对老二说:“我是不要紧的,只是晚上没有人在一起而已(怎么会呢?女儿不是天天都来睡觉吗?我很怀疑家婆说的这一句话!)如果你能够独自驾车去古晋,那我就不跟你去了。你姑姑可以在这里住到下个月,下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她要去古晋中央医院看眼睛。”
这个决定听起来是怪怪的,却令我担心极了!
搬到这个新家已经一年多了,从来就不曾遇到我跟老公一起出门,而把家留给谁去看顾的。
原因是我们家四周围有很好的邻居,他们都是公务员。
想到最近小偷很大胆,什么东西都要偷都要拿。
如果家婆跟小姑去买菜,小偷会不会上门来的呢?
这种情形很熟悉,二叔家就发生过一宗。
很想问二婶当年发生事情的过程。
比如说那个小偷,他怎么知道二婶她放“结婚礼物”的地方呢?
很奇妙及说不出一个所以然的一件事!
想到这里,我即刻把我的"结婚礼物"放进银行寄存了!
可以放心地去澳门游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