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1

吹气

昨晚整晚不能睡觉,因为气喘。
早上,说什么都要上沈医生那儿吹药(吹止喘的药水),以一种气体来蒸发的。
家人,甚至老公都认为我是吃了过泠的水果(比如橙及橘子等)所引起 。
其实,真相是因为那天傍晚阿尤跟我提起说他隔天早上7点半要去机场载小叔下来的话。
那天清晨,家婆吩咐我到旧鱼摊买两只大黑鲳回来加菜。
其实冰柜里还有我在前几天买的小鱼。
家婆说去买我就听话行事。
早上去了乐龄走了几圈之后就赶着上街买鱼。
走到旧鱼摊的时候,竟然走出满身大汗。
有遇到吹大风要下雨的样子。
回家之后,也忘了换上已吹干的上半衣就参入家婆的午餐预备工作。
两婆媳煮了整大桌的菜肉。
后来打电话询问客人,他们却说已经吃饱了。
他们的晚餐是在家里吃。
隔天在未煮时就跟家婆说:”他们可能又是没回家吃,我们不要预备太多。“
可是,作妈妈的心理都是一样的!
”街上的食物那里好吃?他们一定会回家吃!因为他们在下午就要上机场的。”
前一天我买的一粒椰臭酸了,家婆还特意在跟着两个孙女上街吃早餐的时候,又去买了一粒煮咖哩鸡吃。
最后,满桌的食物又是浪费的多!
“是不是你的糖尿病又高了?”老公在车里问我。
“我最近已经把血糖弄低了很多,我看以后你弟弟来的时候,要问清楚他们究竟有没有回我们家吃午餐什么的,我跟妈妈煮了那么多,都是工啊!”
“累啊!就不要煮了!Baby有对我说过不用预备他们的。”
“问题是,当他们来到的时候,你都没跟我说起此事啊!行得通吗?我是媳妇呢!待会儿又说家里没东西吃!那天早上我还5点出就比家婆早起床预备早餐,之后才匆匆忙忙地去晨运。回来后,才发觉家人已经在前一晚说好要去吃阿生的面,我是唯一的一个没受到通知。也不能怪他们啦,是我自己因为很累,很早就休息了,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
在孩子们离开家求学之后,家里只剩下两老的,生活才慢慢适应着。
致於气喘这种病,沈医生说:“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像你这样的,过了好多年都没复发的,现在又开始出现。我看是因为天气的关系,因为有起风又下大雨的。”
下午,气喘的现象就显得比较舒服。
希望今晚睡得香,那才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