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婆媳

我们的团里有一对婆媳。
作家婆的是个80岁的人了。
她说:“这是我生平的第一次来旅游,我如果没来参加,我会十分不甘心地走进坟墓。”
她的先生因跌到而在几年前去世。
作媳妇的很年轻,只有30多岁。
“我家婆说她要来旅行,因为没有人陪她,所以我就跟她来罗!跟一个老人家来,实在不好玩!”她说。
起初的时候,她让她的家婆在后面走,而她自己却在前面老远的地方走。有几次,她找不到她的家婆,还是队里的人帮忙找出来,原来她独自上厕所去了!
作家婆的在起初走路观看风景的时候,差点跌倒。
团友里有几个长辈就好心地奉劝那作媳妇的:“你要照顾你的年老的家婆,家人让你来陪她,你就要做到。万一她跌到,将来也是要你去照顾她!你还有很多年的时间去旅行,你家婆的比较少,你要让着她才好!”
后来的几天里,媳妇才拉着家婆的手。
“她拉我的手走路,我感觉我在飞!我的脚步实在跟不上她!”作家婆的说。
有几次,她的家婆要上厕所,作媳妇的竟然说:“你不要去啦!很麻烦的!”
听的我们这些过来人,都停下脚步帮忙。
看到她的忍耐慈祥模样,让我想到了大姐。
大姐在80岁的那一年,还十分的健康。我常常去探望她。
她时常吩咐我:“要善待你的家婆,将来你也会老!一代传一代的,逃不了的这种责任!有好吃的食物时,也给她尝尝,嘴巴也要甜一些,老人家都不希望自己被泠落的!”
大姐是在85岁时倒床的。
不知不觉间,大姐已去世半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