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1

10件新衣

外子一回到家,就把整行李的新衣服一件件摆出来。
多数是四个儿女们的衣服。
轮到他买给我及家婆的10件衣服时,他就把所有衣服往家婆的怀里倒。
我让家婆先巽。
“我不要太花的衣服。淑明也不喜欢太花的衣服。”原来她也在巽小姑的衣服。
说的时候,她就把花的衣服往旁边的沙发椅上放。
我这才把花衣裳拿在手里,一共有四件。
今天早上,家婆对我说:“我昨晚拿的一件新衣服好像太小,你看一下能够穿吗?”
我就知道家婆的意思。
我去楼上拿了那四件下楼。
“妈妈,你巽一下吧!我反正过了不久就去澳门玩了,到时我还可以买的。”
见到家婆很细心地观看衣领上的号码,看不见时,她就叫老二帮忙看。
最后,我看到沙发椅上只剩下一件。
小姑67岁了,还有84岁的母亲疼爱着。
让我羡慕极了!
而今番做出让步,为的就是要让家婆高兴 。
跟外子提起此事。
“为什么自己已经留起了四件还要拿出来?做年的时候有没有衣服穿?你以为出门游玩时会很容易买到衣服咩?我这次是花了两天的时间慢慢看和巽买的。”
后来的两件,家婆说:“红的那件可以给老二穿,你这次去澳门,帮我买一两件40号的,只有这个号码,我才能够穿。”
“前晚给的那件好像适合给阿利,那我这次竟然没拿到半件呢!”我苦哈哈。
家婆私下就跟我说了:“我只能穿两件,其他都是给你的小姑。你如果肯割爱,那她就敢穿,太紧的话,就拆掉再改了。”
我是很看得开。
倒是在华人新年时没穿上老公买的新衣,有点失望 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