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12

一举手之劳

到《龙凤店》的楼上一间公司送旅馆的红白单之后,我走下来到《福众楼》附近拿车。
很喜悦地见到阿忠嫂在店外晒草药。
一见到她,我就想起老公昨晚跟我提起阿爽姐要我的手机电话。
“我忘记你的手机号码,改天你帮忙送去给她吧!她好像要询问你有关太极拳的事,说阿忠兄要去练。”
“前天我在《老地方》有遇到她跟阿忠嫂走路去买菜 。阿爽姐实在疼着他的哥哥,开口闭口都是阿忠兄的事情。说他一定要去做运动。还说太极十八式离家太远了,不能去。所以他要参加我们的太极拳。我很佩服他们的手足情。”
我走进去时,以为他们是在楼上活动。
没想到他们的厨房是在楼下。
我是第一次来拜访。
以前只知道表哥医生给他的弟弟妹妹们在私人诊疗所楼上建房间,以作他们将来的住所。
当时建房间的时候,多数是外子帮忙看工。
我走进厨房,即刻就写下我的手机号码。
然后告诉她我所知道的事。
“每个一三五是旧班的同学练,新班的是二跟四两天。 我想阿忠兄可以天天晚上去练。我如果有去练的话,我是可以载他来回。”我说。
阿爽姐很客气地说:“不用了!阿忠可以走走路,回家时可能要麻烦你载。”
下午时刻,我打了一通电话给阿爽姐。
告诉他我今晚有去会所。
“那你等下回家时,载阿忠回来吧!去的时候他能够自己走路去!谢谢你!麻烦你了!”
“不会啦!我反正是空车呢。”我说。
到达会所时,没见到阿忠兄。
我跟小教练提起了他。
后来,看到他来到。我就把他介绍给小教练。
今晚来的几个旧班的同学之中,大多数都会认识阿忠兄。
其中尤以陈助手。
“我们以前是第一班的同学,你的老公也是其中第一个。叫他也来练吧!我们已经有10多年没在一起练了!”陈同学说。
放学时,我在表哥回家。
他很健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