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老幺煮饭

打电话询问老幺他几时放假的事。
他说是下个星期。
“有回来吗?”
“还不晓得,因为我要在下个星期六考试。”
我听了不说话。
轮到跟老二问候时,她说她在当天没做工,她是做晚班的工。
“妈妈,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老幺煮饭了!”
“那里来的饭锅?”
“是嫲嫲以前给我的,我一直放着没有用。老幺买了一包米回来,他以为不用洗米就下锅的。”
“这不要紧,也有人说米不可以洗太多次,但一两次是需要的。他有没有把饭锅底下擦干净才开电流的?”
“好像没有。他煮了饭之后,就开一罐沙丁鱼放在饭上,他说没有味道!”
我吩咐老幺一定要把锅底擦干净。
“饭锅会坏掉的,如果没擦干净。还有啊,有时可以煮多一点饭,到了隔天,就可以炒饭吃。沙丁鱼要用大葱炒炒,然后放少许的水及酱油,再加进一粒酸干汁就行了。”我又叮咛。
得知老幺是四个孩子中的第一个买米煮饭,我是喜悦的。
万事都要有一个亲身体验,才会学到学问!
过了不久,他肯定会煮出一个好成绩!
老幺,加油!

1 comment:

Sumit Dawas said...

Great post, you have pointed out some superb details, I will tell my friends that this is a very informative blog thanks.
IT Company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