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Thai Massage

泰国的按摩店是到处林立的。
在街上的任何角落都有按摩店。
有时,也会在街上看到一排又一排的按摩师(男女都有)蹲在地上替本地居民或游客按摩。
话说我们抵达泰国的第一天晚上。
几个男女团友在吃了晚餐回旅馆(Lotus Hotel) 之后,相约去找按摩师。
我从来没按摩过,所以不敢参加。
后来,在外甥媳的鼓励下,也浩浩荡荡地跟着去见识。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到一间相当远的按摩院。
一次按摩是两个钟头,花了500泰铢。
我们8个女性在一个房间 给泰国女按摩师按摩。
其他男团友则在另外房间里。
几个女团友被按摩得呱呱叫痛。
按摩师是从脚指头开始按摩到全身的。
间中,我会用华语及英语跟按摩师交流。
她每听到我喊痒的时候,她总是以泰语跟她的同事谈起,然后她们就笑哈哈。
导游在我们来之前曾经教过两句泰语:“如果要他们用力些,你们就说要“玲玲”,要轻一点的就说“宝宝”。”
我因为左手臂在更衣时有点痛,特别是举起手来的时候。
因此我就跟有点感冒的按摩师提起。
她帮我特别地擦手臂,用药水。
痛得我也呱呱叫,不过很多时候我都忍住了。
“你以后天天要把手举起放下,做圆圈的转法,对你的痛楚会有帮助。”好心的按摩师吩咐着。
按摩完,我感到全身都痛。
下楼梯时,竟然觉得脚步很沉重。
当天晚上是一睡到天亮的。
隔天起床,感到全身轻松及舒服。
真正给我感受到泰国的按摩原来是这样的专业!
是我的第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