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12

学钢琴

姐姐说她现在开始学钢琴。
我以为她说的是自己在家里学。
昨天早上,我到她家拜访的时候,她说她待会儿要出去学钢琴。
“去外面学?给人家学费的那种?”我非常惊讶。
那让我想起我以前带我家两个千金去学钢琴的时光··········。
说着,姐姐就弹起做礼拜的歌曲。
我站在旁边看,觉得蛮有意思的。
每次看到客厅放的一架钢琴,特别有感触。
童年的时候,总是很羡慕他人家里有钢琴玩。
到了婚后,变成是给孩子们去学。
那个时候的我,想也没想会去学的想法!
不然一定也能够跟女儿作同学!
到了此刻垂垂相老时 ,会想学一学。
人家说:“学钢琴的小孩不会变坏!”
我呢,也来一句:“学钢琴的女人会比较快乐,也许能够调正自己的情绪也不一定。”
“你瞧!我们现在家里都有钢琴了,而我们都不懂得弹,实在可惜啊!”我跟姐姐说。
“所以我会去学罗!”
晚上跟老公提起学钢琴的事。
他笑哈哈地说:“你一定是热几分钟而已!你会去学咩?”
“很多的‘豆芽’看不明白,也许会上街买童谣的歌谱来弹弹,那些只有数字的会看得懂。我想我不会上老师的家去学,我可不喜欢做功课!哈哈!”
(下次要不耻下问地请教大女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