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第一本散文

婚后28年。
老公买给我的第一本书。
买的是《沈从文散文巽集》。
还有10张《凤凰城风光》的书签。
喜在心里。
外子从中国买回 的葡萄干(黑色)及坚果两包。
作父亲的说是买给两个女儿戴的手链及项链。
20多年前,家婆去中国游玩时,曾经买过这些给我,我不喜欢戴。
家里还有很多罐的茶叶。
而外子却又买回这种叫作《千两茶》的。
盒上的两旁写着:
“世界只有中国有。
中国只有湖南有。”
外子说:“这种茶叶放越久就越好!”
从来不在国外买任何装饰品。
也劝过家人不要买的一家之主。
竟然会买回两只会破的绿色麒麟 回来。
还一手领着回家呢。
让我感到难以置信!
“本来一对是80元人民币,待我们走开之后,他竟然说只要30元!” 买东西的人解释说。

从亚航飞机上买的东西。
它们有大红色毛巾,灰色遮眼布及一个可以吹起来的灰色颈项枕。
值RM35.00。

伟大的父爱。
给四个儿女们买的厚衣,作将来出国游玩时穿。
老三应该是第一个穿!
“他去年在台湾受凉了!就因为缺少这种的厚衣!今年年尾去日本,一定要叫他带一件去!”
在张家界买回的四副布画 。
都是山水画。


这是大张的画。
写着:“张家界 - 雪松石林 。
张家界 -奇峰聚会
帮他拍照的中国人很会做生意!
一个风景而已,却叫他做8种手势。
还洗了8张给他带回家!
“我拍的最少了!一队里的人拍的更多!”他说。
“也该巽几个景点拍啊!怎么在一个地方一直拍?又不是拍戏!”我笑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