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12

大家去旅行

早在华人新年的时候,就听到老公说他会跟一班堂弟们在3月中去广州游玩。
几个月以来,没再听到他提起。
直到昨天早上!
他堂弟一个好朋友(也是我目前的一个邻居)打电话找他,而老公不在。
到了晚上,我跟他提起这个电话。
见到他把衣橱后的行李箱拉出来。
我问他要做什么。
“还记得吗?我曾经说过我可能会去广州的事!明天是交钱的日子,我还不大确定要不要去。我想把一些衣服拿出来,我这个行李是要拿上飞机的,不可以太重。”
“几时的事?”
“我一直以为是在3月16日,后来他们说是14日晚上飞。”
“那很好啊!我是在14日早上飞吉隆坡,在那儿过一个晚上,隔天清晨才飞泰国。而你是在当天晚上飞广州。那我们一起去旅行罗!如此一来,我就不担心你一个人在家里。除了堂弟,还有谁去?”
“罗拔,阿杰,阿辉········都有去,一共有7个男人。”
“去吧去吧!你这几个月以来做工太累了!你看你昨天傍晚吃点心的时候,脸色多红昂啊!去查一下有没有高血压!你那几个朋友都是很谈得来及很会吹大炮的人,你跟他们去玩我是很放心,大家谈谈笑笑的,没有大压力!”我劝服他。
“但是如果我去了,那工地就没人看顾了!怎么办?”
“你就是太为公司而想了!要放下身段去散散心才好!60多岁的人了!让年轻人去做吧!”我情不自禁地又念他。
希望他今天会去交钱,然后快快乐乐地去旅行!
(当情绪受到外来的影响而感到瓶劲的时候,换一个环境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