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Bakar

自从Gambong不做旅馆的晚班工作后。
就来了一个叫作Bakar的马来同胞。
是他人介绍来的。
人生得小小只的。
来上班才两天。
就要求回去Batu(一个海口)他的老家一个星期。
前天回来上班了。
做工的时间是从晚上7点到隔天6点。
是为了载孩子上学及补习班而定的。
第二天的6点到7点一个钟头,还得叫Zul(一个同事)帮忙看。
昨天早上是Zul看。
今天早上却换到老三上阵。
因为Zul生病了。
下午我代班到7点。
不见Bakar来。
当时是下着大雨,我想他应该会迟些才来。
却不料等到8点,他还不见人影!
打电话到他家,他竟然说他不做了。
害得我很紧张地说:“你今晚一定还要来一次,今晚的柜台没有人看。明天的事你自己跟经理说,好不好?"
最后,是介绍人打电话请他来,他终于露脸。
”怎么啦?”我问他。
“不能够做,晚上睡不觉。我以前从来没做过晚上的工。”他不好意思地说。
“要做工就要学罗!晚上可以睡么!”我说。
“不能够,我明天要辞职!不过,我会介绍一个朋友来做。”他还是一句话。
Bakar,是做得最短的一个员工。
他怎么会如此没有责任心!
不做就不来,也没通知一声。。
做政府公务员的护士太太怎么没跟他说明这一点。
很耐人寻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