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中医

练太极拳的时候。
吴老太太告诉我们几个女同学(素娟、小谢、我及来自西马的彩霞)说:“我一向相信中医,所以我从来没吃到西药。”
“可是你的儿子及几个孙子都是西医啊?你都没吃他们配的西药吗?”我很好奇。
吴老太太摇摇头。
“我是不相信西医的,我拍吃西药!”她又说。
此时,不知怎的,我们谈起凉粉的事。
小谢说她以前有看到她母亲做凉粉。
“我只看过一次而已,她做的凉粉会起泡,为什么会这样呢?”
吴老太太说:“那是因为炸米粉放下去时,我们没有立刻搅好它。真正做法是,当我们放炸米粉下去时,一定要慢慢放下,然后一边手一直要搅它,就是跟凉粉一起搅。其实,它的真名是草丝。而我们用福州话叫的时候,竟变成了草移!”
“原来如此。”我跟小谢异口同声。
彩霞不明白我们说的是什么东东。
她是来自吉隆坡的女性。
是跟着她的独生女来泗里街的。
她的作老师的女儿嫁给泗里街的一个老师。
“改天我买一包现成的给你看。”我对彩霞说。
“街上卖的不好吃,他们放太多的炸米粉,吃起来像吃砖块一样!”吴老太太说。
“我以前就喜欢吃诗巫菜巴刹卖的黑草移,后来才转移买本地的。因为没有常常上去诗巫的缘故。我的一些诗巫朋友却喜欢吃我们本地的。”我说。
“还是自己做的最好吃!草移吃了很好的,可以排毒洗肚子。”吴老太太又说。
之后,她转头跟一个男亲戚同学说:“你山芭有地,可以种一些卖,现在很多人要买。听说一公斤卖RM8.00。”
明天要去买一包来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