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住院一晚

昨晚。
跑去政府医院住了一个晚上。
为的是要去体验一番住院的感受。
当然。
最主要的目的是看看他们病人是如何的吃法及吃什么食物。
最近我的血糖很不稳定。
从昨天早上8点45分自己走进去101房间挂号。
柜台处有一个男马来同胞。
他问我来做什么。
“我自己请求医生让我住院,因为我的血糖高低不平。我要看看营养师如何配菜给病人吃。”我说。
我看到他在填写一张表格。
后来我在病床上翻看,原来他如此写着:“New Case, self-walking-in at 8:45am。Want to know how to eat and eat what suitbale food.”
今天早上11点半就出院了。
未出院之前,来了三个顾问。
一个是男医生,教我如何打针(要把药剂用双手转几次、摇一摇药剂、弄平均内容,要打胰岛素针之前,要放风)。
一个高挑的漂亮女马来同胞教我怎样食用各种各样的水果及食物。我猜想她应该是医院里的营养师。
另一个女马来同胞则教我如何保护脚部清洁、比如要穿包脚的鞋(而不是拖鞋)。其原因是我们糖尿病患者有时因为血液流得不通(特别是脚趾部位)而会没有太多的知觉 - 若踏到尖的东西,会没有感觉!
Dr.Chieng说:“你的血糖控制得很好呢,在家里很会吃吗?”
我说:“我想我在家时应该是吃太饱的关系,不然就是吃太多的水果了。”
出院了!
住院费只有RM6.00。
实在便宜得惊人!!
终于体验到住院的苦!
不能好好的休息(训练的护士们一直帮我验血糖、血压及心跳,是一天到晚都有的事)。
对面一个来自巴干(Pakan)的伊班老妇女有气喘。整个晚上都在咳,每咳一声,我就心跳一百,总害怕那些痰会弄到她上气不接下气地断气!
还有,护士们在下午两、三点时的大声聊天说话声及笑声。
Oh!My Goodness!
没有病也变成有病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