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Mr. Lu 的话

Mr.Lu 是外子的一个很谈得来的朋友。
他是退休的交通部门的政府职员。
他常常介绍朋友的孩子来旅馆帮忙做工。
这一次也是介绍一个伊班朋友的孩子来上班。
之后因为该孩子要结婚,所以辞工不做。
下午, Mr.Lu跟太太来到旅馆。
他们是帮忙他们女儿学校从诗巫机场载一个从美里来的生物学老师。
这个外地来的老师明天要在学校举办一个讲座。
当那个男老师上去楼上休息时,两夫妻就站在柜台处跟我聊天。
对于Gambong这个伊班小子只做了两个月的工就辞工不干,他们觉得很对不起外子。
“这种介绍的事也不能怪你们,这是意外。是那个孩子不想做工而已。”我说。
“我们很熟他的父母,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家,就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孩子会这样不求上进。”Mrs.Lu说。
之后他们又提到小王。
“听说小王不来做工了,对吗?她这样子态度是很不负责任的。是我的话,我要告她失约。明明在辞职信里说她会做到5月尾的,却忽然在5月9月不来上班。”Mr.Lu说。
我知道他说这句话的意思。
在政府部门做了多年工作的他,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
他知道一个职员的责任及维持信约的重要性。
做了5年半的旅馆柜台工的小王,应该不会明白这些基本道理。
我们静静没行动。
让她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