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1, 2010

广播员

试着打电话给妹妹。
要询问她们知不知道娘家最近发生的事。
我只是试探,要知道真相而已。
其实心里明白它的答案一定是positive!
因为有很多事情她们多数是知道过程的。
同样的,我也从至亲的口中得知她们两人的生活点滴。
打电话。
其实是想顺便告诉她们,不要把自家发生的什么事情都跟对方说。
弄得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几个姐弟的事。
我其实要提醒她们。
希望她们将来不要像我这样难过!
后来,我没说出这个要点。
倒是从妹妹的口中得知,家乡的女至亲把什么事都跟她说了。
就像往常一样。
“你知道的是什么事呢?关于相片的?不,我怪的是当年我在明都鲁做工时,都是她打电话过去在搬弄是非!”
“你怎么断定是她说的?”
“因为当年还未回乡前,XX跟我说的。家里还有谁会这样做?我就是有证据才敢写出来!其实,当时在明都鲁发生很多不公平的事,我都没跟你们提起。回乡后也不太敢跟姐姐明说。姐夫曾经提醒过说‘娘家发生的事不要再跟你姐姐说。她也是不能忍得住那种压力。她几乎天天失眠!’其实,姐姐也是因为被他们的怪罪及恐吓而处在难过情绪里。那几年,我们都过得不是很快乐!你跟二妹在台湾念大学,是不会知道这些点点滴滴的。婚后我为着照顾儿女而忙昏了头。以为那些往事都已经是过去的事而不必再提,所以一直以来都没去追问她。今番,若不是她亲口说出她已经打了电话给外坡的他们,我还不至于那么愤怒。我生气是因为,已经这么多年了,她为什么一直还在做这种事?我跟姐姐受的委屈最多!你们几个小的应该都不会知道这些事。虽然事情已经过了几十年,但是它们还清清楚楚地活在我的脑海中。我这次决定把它们写出来,好过放在心头自己苦。算是在写我的自传吧!也许,它会是一篇长篇小说也不一定!”我跟妹妹说出了心事。
“能放得下就放下吧!都是往事了。”妹妹说。
我明白她的意思。
但是她不是我!
我相信她不会了解一个会涂写的人(如我),遇到这种情形是怎样的一个画面。
其实,它们就像是针头一样刺着我的心我的思想。
有那种不写不痛快的情绪在心头。
当一些话梗在心头不表达出来时,那种难过的心情才是最可怕的!
今番如此写,就是要从中找到真相。
总要让我知道她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要这样做?!
放下电话。
我省却了打另一通电话。
我相信其答案也必是一样的!
此时,多希望自己的脑子是电脑·······。
可以除掉这些还深深印在脑海里的往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