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和解

前几天。
心血来潮地写了一封华文信给五哥。
告诉他这30多年以来发生的事。
特别是那些不愉快的。
就只是为了要让他明白一些往事。
当然,也想从他那儿得知一些真相。
最后,在信里提到四姐,及她将来的医药费等的问题。
也把信转寄给六哥及小弟。
希望他们能从中帮忙解决一些问题。
特别是四姐的事。
六哥的电脑没有装中文之星(Chinese Star),所以他看不到信的内容。
他回了两封电邮写道:“empty message”。
我吩咐小弟帮我翻译那封信。
因为小弟是在红毛人国度里念完他的大学课程。
理所当然地,他的英文程度比我好很多。
小弟回信说:“因为信的内容多数是你跟五哥的往事,所以我也不想跟六哥提起。至于你跟五哥之间的事,你们最好私下和解,说清楚。我知道你也是付出很大的勇气把信写了寄给他。”
我今番会写信给五哥,也是因为觉得大家都已是中年人了,一些事如果再放在心里不说出来的话,恐怕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一个人的生命是掌握在主的手里。
我们不能做什么,如果时刻已来到的话·······。
因此,趁着大家还在世,赶快把这些‘来得及做的事’说出来。
信寄后的当天晚上。
五哥就打电话来了。
他解释当年的往事。
我都很口服心服。
原来很多事的发生,他都不知情。
如此说来,是两个作嫂嫂的在扮演导演角色。
关于四姐的将来医院费。
众兄弟及侄儿们都一直认为:“四姐的一生青春都花在帮忙照顾四个侄儿身上,她将来的医药费应该由这家人去负责。她是他们四个人的再生母亲一样的人了,照理来说,这四个侄儿,也该要回报她。再从头回想一番,四姐以前如果是去他人家帮佣的话,她一生赚的薪水也一定能够养活她的晚年!
这么一说。
我倒想起三年前,三嫂突然给我家送来红豆汤、绿豆汤的。
原来是想用我们五姐弟的嘴,跟哥哥们说情。
叫他们拿出父亲留下的一笔基金给四姐做医院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