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螃蟹吃我

是前天(星期六)发生的事。
那天早上,外子载着家婆上鱼市场买海鲜。
外子买了中等大的白鲳鱼。
家婆则买了一大包RM4.00的小螃蟹。
好像有10多只包在透明纸袋里。
说是台湾嫂帮忙她买的。
家婆独自一人坐在水龙头边刹螃蟹。
我则洗米下锅及预备中午吃的菜肉。
等我收拾好一切后,我就想要帮忙家婆。
我以为那些放在水槽里的螃蟹都已经断了气的。
我用手去抓一只有两个夹子的螃蟹。
只一下子功夫,我的右手的其中一个手指就被其中一个夹子夹住。
“痛死我了!”我叫了起来。
呼喊好这句话时,螃蟹像报大仇一样地又夹来另一边夹子。
就夹在我的同一个手指近指甲的地方。
家婆见状,赶紧用她手中的大剪刀敲打着螃蟹的身子。
只听见一个夹子及螃蟹的身子落在水槽里的声音。
另外一个夹子紧紧地夹住我的手指。
“来!我帮你打开它!”家婆说着就用她的手拉开夹子。
螃蟹的夹子才离开了我的手指!
顿时,整个手指都是血。
我急忙去找纸巾。
把整團的纸巾包住手指。
痛,由手指甲周围油然而生。
“幸好有我在,不然那螃蟹夹会夹断你的手指!”家婆说。
说的也是。
如果只靠我一个人打掉螃蟹,那是极不可能的事。
因为两个夹子夹住我的同一个手指。
还夹得非常的痛。
“怎么你没问过我就来帮忙的?那些螃蟹还没死的!”家婆事后告诉我。
我操之过急了。
以为可以帮忙家婆早点把螃蟹弄好。
却弄巧反拙!
待家婆煮(她把螃蟹拿来用油煎好之后才炒鸡蛋)好,我吃了几个螃蟹的夹子。
替手指报了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