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探病

在猪肉摊买好排骨及三层肉。
走到后方去买Ah Lek太太的辣椒。
是一向以来的习惯。
一看到我时她就说:“那个Ah Ham的太太已经三天没有来卖菜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我听了之后就过马路到对岸的菜巴刹。
看到同排卖菜的Ah Ham太太朋友。
“请问一号的这个老板娘怎么没有来卖菜?你们可知道?”
摆在第3号的一个年轻老板娘说:“她已经三天没有来卖菜了,她喉咙痛,听说是感冒。”
我一听,就决定去山芭探望她。
回到家之后,我就对家婆说起此事。
“也带你的小姑去吧!”家婆吩咐。
我们俩姑嫂就到20多公里的Ah Ham家。
到达目的地,大门是深锁的。
我呼叫了几声外子的老朋友。
没有声音。
正想要打道回府时,却听到楼上传来了几声咳嗽。
只一会儿功夫,就看到Ah Ham太太出现在大门口处。
她在屋里开了锁之后,就走了出来。
她拿了几个大纸袋在手上。
她就往屋下走去。
原来,她家放了很多的各种各样香蕉。
她拿了一大袋的香蕉给我们带回去外,还拿了各类的蔬菜。
放满我的后座厢。
不时地她会咳一两声。
而我跟她却是用不完全的国语参伊班话对谈。
我只能够叫她要多喝水而已。
用断断续续的国语说。
而她唧唧呱呱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伊班话。
很多时候,我们是鸡同鸭讲的。
看着这个小巧玲珑的朋友,我想起我母亲。
她们是属于‘古代女人’的传统女性。
是没有机会上学读书的人。
谈了一会儿后,我跟小姑向老朋友道别。
我们驾车到阿洪以前住的小屋看看。
他是外子的长工,负责帮忙看顾可可园的人。
今番因为可可无价钱之下,我们也放弃了可可园。
阿洪及他的家人也已经搬去巴刹住了。
看到屋前种了很多的香蕉。
屋旁的两棵四号(即是我们以前称呼新加坡红毛丹的)红毛丹树已经长得很大棵。
小路也成了石灰路。
我们后来驾车去椰甲(7哩巴刹),两人公司吃一碗RM15.00的虾面。
是当地著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