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8, 2010

久违了,Miss Wong

载家婆、婶婶、小姨及小姑从菜巴刹回家。
帮忙杀一公斤的keelat仔。
就是我早年以为它们是白鲳孩子的鱼。
之后还有清理小虾及另一种小鱼。
家婆说她比较喜欢买小鱼吃。
所谓小鱼,就是那种可以把小骨头吃进肚的。
收拾好之后,电话响。
“哈罗!”
“请问Madam XX 有在吗?”
“我就是。你是那一位?”
“我是以前在你们旅馆做柜台工的Miss Wong。你还记得我吗?”
“那一个?是不是第一个?后来去念师训的?”
第一个来做柜台工的小姐给我们很好的印象。她会拿着一张纸跟一支笔,在旁边静静地听经理跟顾客谈话。她会记下重要的内容。等顾客走后,她能够把内容说出来。是经理很欢喜的一个职员。她后来中到师训学院。我们都很怀念她。
“不是,我是在椰甲住的。”
我知道她是谁了。她当年在柜台做工时,常常是板着脸孔做事。不是顾客很喜欢见到的人。后来,她在旅馆遇到一个常常来旅馆帮忙洗泠气机的技工。他们擦出火花来。婚后,他们都到汶莱做工。
“你好吗?你现在还在汶莱做工吗?你已经回来本地很久了。你有三个孩子了,真好。对了,昨天也是你打电话给我吗?我听我小姑说的。我一直在猜想你是谁。因为我朋友打电话来时都会说出我的名字。没有人叫我Madam的。”
“对!是我找你的。”
“有什么事吗?”
“没有什么啦!我就是要找你一次聊聊。”
“好!我在7月初要搬家了,若你要找我,请你要趁早来。”我说。
不知她找我有什么事。
“应该不是叫我买她的直销产品吧!”
我不期望她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