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来自美里的男顾客

代班时,接待了一个来自美里的男顾客。
“我要一个房间,两张单人床的。”
我给他第一楼第二个房间。
“先给我锁匙,我要上去看一下。”
此时,外面有两个女性要走进大门来。
“这里是那里?餐厅吗?”走在前面的一个女性问后面跟着的朋友。
”不是啦!它是旅馆。XX(有说出一个人的名字,但我听不到)说他现在在102房间,他叫我们上去看,看会不会满意那个房间。”走在后面的女性说。
说着,他们就走进大门来。
之后她们走向楼梯。
边走上楼时,前面走的那个女性又笑着说:“原来是要看102房间,我还以为要定食物吃呢!”
她们两个人嘻嘻哈哈地走上去。
只一会儿功夫。
他们又提提塔塔地走下楼来。
后面跟着的是刚刚那个向我拿锁匙的男顾客。
我又站起身地问:“房间可以吗?”
“可以。”其中一个女性回答。
“你们有几个人?如果是三个的话,我可以给你三个床的房间。”
“不用了!我们三个只有她一个人(指着最右边的一个比较年长的人)住,我自己有母亲在本地。”年轻的一个女性说。
看着那个男性一眼,我差点冲口而出:“那他也不住在这边了,对吗?”
幸好没问。
倒是奇怪如果他没住,他又为什么那么关心房间而要上去看一看的!
我把这个疑问放在心里头。
“可能他们是兄妹或亲戚关系吧!是出于一种关心吧!”我想。
后来,很惊讶地看到刚刚的一男一女拿着行李走进来旅馆,然后走去楼上。
比较年轻的一个没有跟进来。
男顾客从楼上下来时,站在柜台处跟我说:“我的房间里有电脑,不会有人来拿吧?”
“不会。”我回答。
他们正要走出去大门时,我说:“你们把房间锁匙放在柜台处吧!”
这是向来的习惯。
等他们再从外面回来旅馆时,那男顾客询问我有关上网的密码。
我告诉了他。
一会儿,他又泼电话下来:“我的电脑不能上网,你给的密码有没有错?”
“是那个号码的,没错误!不能上网?我们泗里街最近很常不能上网的。”我说。
“嗨!你这个人怎么说这样的话?是你刚刚给我的密码,怎么现在又说不能上网的?有这样的理由吗?岂有此理!”
听了他的话之后,我明白我遇到一个有点急性子及有点不讲理的顾客了。
我想了一会儿说:“哦!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是说我们泗里街时常会遇到不能上网的时刻,不是我们旅馆不给你,是电话局的事!对不起啊!”
“原来是这样的!”对方才把电话放下。
遇到这种顾客,只有忍耐才是上策。
先前的那个比较年长的女性应该是男顾客的太太。
从头到尾,她没说半句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