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5, 2010

一通电话

昨天下午。
正在把一篇刚刚在联合日报刊登的拙作放进我的部落格的时候,手机响。
我一看。
是古晋一个女至亲打来的。
她每次打来的电话都是会说一大堆没完没了的内容。
为了拙作,我就暂时把手机放一边。
等我做好后,我回电。
却告知她目前正在街上,不方便说话。
我看到她寄给我的短讯里写着:“你的旁边有人吗?我不希望有旁人,我有事情要亲自找你。”
到了今天早上。
我在写着部落格时,就决定打个电话给至亲。
电话接通了。
“哈罗!有什么事情找我罗?”我笑着问。
“你旁边有人吗?你一个人在家?好!那我就直说了。阿强告诉我们说,你家最小儿子最近都没去学校,是不是真的?阿强说那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只有几个月就念完了。他说他会叫他出来古晋念书,然后叫他住在我们家里。我实在要告诉你一声,我家是不能够接待你孩子的。最近我的身体状况出了问题。时常会发抖外,有时又会头疼的。昨天我去我哥哥哪儿验血了。我自身难保。希望你们会明白我的苦衷。”
“当然。我会明白的。他如果真的出去念书的话,我们会在外面找一个房间的,不然就是找宿舍给他住,不会再麻烦你了。”我说。
去年,老二已经给我们一个教训了。
我们了解情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