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雪山油

到药店买石胆油。
询问老板说:“除了这种油之外,还有什么油涂了可以止痒?”
“雪山油啊?”
“不是没出了吗?”
“那里没出,我店里就有卖的!你要几瓶?”
他叫他的女工人拿两瓶出来。
我以为又是小瓶的。
没料到工人拿出来的是大瓶的。
"怎样卖?"
"跟石胆油一样,一瓶是六零吉。”
我心里想:“不知那是不是假的?”
年头的时候,我跟家婆找遍全市镇的药店,都找不到任何的一瓶!我们甚至还到民丹莪去找。
后来小姑在旅馆后方一间小店里找到小瓶庄的雪山油(如右边),价钱竟然是8令吉一瓶。
今番我买到的是大瓶的,价钱却只有6令吉!
我把两瓶拿来做比较。
却找不出有何不同!
涂在身上,跟以前的一样有效力。
婆家的子子孙孙都用此药水。

3 comments:

Candize said...

请问那一间药行买的??

长竹 said...

一向以来,我买任何物品时,都没有那种看店名的习惯。
不过,如果你要agar-agar的地址,我倒可以指给你看!
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嫁给沙巴人!对吗?如果你本地的家人要买雪山油,我可以跟你说,我那天是在巴黎大酒店后方(它的前面是对着雪花小餐馆))一排药店买的。那儿好像只有一间药店。
你也有用雪山油吗?

Unknown said...

你好,我也是想找这种油,请问是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买到的?我人在澳洲目前,以前也用过这种神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