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11

大姨去世

两点多的时候,我下楼吃午餐。
见到外子边脱袜边讲电话。
电话的另一端是大舅,因为我一直听到外子在称呼他。
放下电话之后,外子说:“大姨去世了!是早上发生的事。”
接着有很多电话来,手机的,或家里的。
多数是家婆一边的手足及儿女们打来的。
四姨吩咐外子要慢点告诉家婆,怕她接受不来。
后来是小叔打来电话说:“我等下通知妈妈吧!她昨晚在我这里睡,今天早上又回去阿姐家了!”
大姨在我的心目中是个很坚强的女性。
我刚嫁来婆家时,时常见到她来我们家小住。
当时,她们(家婆,二伯母,婶婶,大姨,晓晴姨,陈太,秀芳姨,林先生夫妇等)在每个下午或晚上,都会在我们老家楼下或楼上打牌。
总而言之,有大姨在的日子,我们是不寂寞的。
她会告诉我们她以前的苦日子及种种的生活经验。
最近几年,大姨住在柔佛州她女儿家,我们才少见面。
大姨享年90岁。
想念她,在此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