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花园里的狗

一个星期以来,时常见到隔壁家的‘拉拉’(一只狗)跑来我家的庭院来。
一看到我在旁,他总是帮我浇花,用他的尿。
真的是应许了他女主人的心愿。
前几天一个傍晚,外子对我说:“花园里来了你的两个好朋友。”
我走出去一看,见到‘拉拉’之外,还有一只咖啡色的狗在庭院里走来走去。
“不知道另外一只是从那里来的?我是第一次看到他!”我说。
前天早上,新来的狗躺在水龙头附近的地板上睡觉。
我怎么赶他走他一动也不动地照睡他的觉。
早上,外子在收拾他的行李时说了一句话:“怎么有臭的味道?不会又是老鼠死在那里吧?”
我在沙发椅上翻看今日的报纸 ,也觉得有一阵子的臭味飘进客厅来。
真要去找它来自何方时,又没嗅到。
我不理会地更衣要上街买菜。
正要坐进车里时,双眼就往花园里一瞧。见到一团的咖啡色在花丛里。
我走进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狗。
就是那只新来的狗!
狗已死了,发出难嗅的味道。
不明白狗为什么要死在我的花园里!
我急忙驾车出外,在大路边打了一通电话通知外子。
“死在花园里?我待会儿叫阿尤带着工人去收拾。”
我上街买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