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等待

晚上,看完中国台《社会与法》后,时间已经是10点正。
当时下着大风大雨的。
打三次电话给外子,要知道他当时身在那里,却不得要领。
他的手机好像没有开的样子,一直有女马来同胞说国语的声音!
深怕他去了山芭看燕屋时,发生了什么事。
又怕他驾不习惯公司的车,不是自动的。
总之胡思乱想了很多。
11点多,终于看到老公驾车回家!
“手机怎么没有开?”轻怪他地开了大门。
“那里没有?我还把手机放在裤袋里的,我没听到有响呢!”说着,就拿出手机查看。
听到叮咚叮咚响。
“可能是没电了吧!”他说。
像大石头一般压着 的心情终于松下来。
此时,情不自禁地忆起20多年前二姐的情形。
当时他们家里没有电话。
我放学回家到二姐家找外甥女。
见到二姐在家里等着二姐夫从木中,砂拉卓,斯里亚曼等一带载货回家。
二姐常常会很紧张地拉着我的手询问:“在路上有没有看到你姐夫驾车上街啊?”
我多数会摇摇头。
那种摇头会让二姐煮饭菜时不专心。
她总会不时地走出大门到屋前的庭院里张望。
不过偶尔有看到时,我就会告诉她真相。
二姐听了之后就会很放心地预备晚餐。
直到二姐夫的罗里车驾到庭院,二姐才露出笑容。
当年总是不明白二姐的这种多虏神情。
今番,我也尝到滋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