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盐吃得比我多

去大众旅馆柜台处找吴中医师。
我没有预先订约她。
就是办完了事情之后随意走上去的。
很喜悦地从旅馆的柜台工人那儿得知中医师有在她的办公室。
我走去她的房间时, 见到一个70多岁的女性从旅馆的洗手间出来。
我就知道她应该中医师的第一个顾客。
“你要做什么呢?”吴女士见到我的出现时问我。
“很久没来抓寒了,要给你擦一下身子。“我回答。
“那好,你坐在这里看报纸吧!我给这个老板娘先擦擦。”
我坐在长椅上等待。
间中见到吴女士走出来到厨房。
此时,在房间里的女性就用福州话询问我说:“阿妹子,你要赶时间吗?我的要做比较长时间才会好的,不然你先来吧!我可以慢慢来的。”
“是吗?那太好了,我因为下午要去大医院看糖尿病,刚才护士跟我说我得在下午1点半到达柜台,因为我的看病时间是在两点正。我正想要回去,然后改天再来擦身呢。”
这个时候,刚好吴中医师从后面走出来。“那就让你先来吧!这个老板娘要做很长时间的。”她说。
我背向着天花板躺在床上时,坐在外面长椅上的女性就跟我聊起天来。
“你刚才说你早上去医院拿血糖吗?怎么会这么快就好的?不是要到10点多才验吗?我每次都要到11点多才到家的。”
“我去对面江的大医院,8点多就拿好了血糖。我还从医院里拿多余的血液去了私人诊疗所,我要验全身的。目前该医生有特别的费用。我以为只要痛一次就行了,那里想到私人诊疗所的还要我抽血。是说他们的test tube里有放了各种需要的药物,验起来会比较适合。医院里拿出来的那瓶是放了其他的药水。”
“你也有验血啊?我上个星期刚刚验了,医生说我的结果都是不错的。他这么说,我也放心了。”
“一滴血真的那么厉害吗?一验就会知道那里的器官有肿瘤什么的!医生说每年都要验一次血。验了没事还好,如果有事的话,那种压力真的很难接受!”我说。
“就是罗!没验的话,又怕身体里有坏东西。有验就比较放心。早发现就有机会医好!”
“最好不要去验啦!”中医师笑哈哈。
“但是如果没去验的话,到时如果有生坏东西在体内,那不是很不甘愿的样子?我有几个朋友就是这样的,等发现时都是已经到了末期的阶段。”盐吃得比我们多的女性说。
我听了之后很服气,觉得她说的话都有道理。
吴女士帮我擦身时,我就跟她提起我最近常常感到皮肤痒的问题。
“会不会是因为我们吃的菜含有太多的的农药?或且跟吃的食物有关系?”
“我也是。”我想不到我又听到一种声音。
“我有听说过这样的情形,也查不出原因的。我介绍你们吃“长尼”(一种黑色的中药),你们可以跟猪肉片或猪排骨一起熬汤喝。”中医师叮咛。
“我后来去买石胆油涂,可是它不能除根,只会暂时不会痒而已。前几天,我开始用雪山油涂,是一个药店老板介绍的。”我说。
“雪山油比较好,它是诗巫人做的,有一个光头佬发明的。他曾经来过泗里街跟我们解释他曾经喝过雪山油。我先生以前有胃痛,就是听了诗巫老板的话后喝了不少。现在不痛了。”
“你说的那个老板已经过世了,现在已经是他的女儿做药了。”吴女士说。
后来,坐在外面椅子的女顾客也拿了一张椅子,坐进我们的房间来。
我轻声问中医师:“她是谁啊?我觉得她很面熟。”
“我是巫拉(Bulat)人,我第一眼看到你时,我也是觉得我在那里有见过你!”那女顾客笑眯眯地说。
“那我们真是有缘分了!”我也笑着说。
听她们的经验谈,我得益不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