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安娣,买牙刷

昨天傍晚,满天乌云,就要下大雨的样子。
我独自在在厨房吃着晚餐,隐隐之中,好像有人在呼唤着“安娣”的声音。
我走到客厅张望,没看到有人。
却突然在窗帘外出现一个声音:“安娣,对不起,是我在站在这边找你买牙刷。对面的安娣也有买,她叫我过来问你。一支牙刷三令吉,一包共6支,一共是RM18.00。”
“买牙刷?我家已经有很多牙刷了。”我说。
“安娣,我不好意思叫你拿钱的,我们是学生,是帮忙救济残废人回家过年的。 ”
这些话很熟悉,是我每天晚上听第五电台时的一番话。
“请问你是电台里说的‘买一支牙刷能够帮助他人回家过年’的吗?”
“对啊!”窗外的人回答。
我去拿20令吉给他。
“安娣你不要怕,我不是来杀人的,我只是个学生,要帮忙做好事的。”接过两张红老虎时,那个很年轻的男生说了这句话。
诗巫在今年发生的第一宗杀人命案,真的深入民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