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春来了

后边的一枝花刚刚干枯,又大咧咧地开出另外的一串。
此串是我看到的最漂亮及长的。
我私下称它为“迎春花”。
那一片片的红色挂在每一朵的花上,美极了!
这是第一朵。
花的种子是从美里带回来的。
我在去年中就种下了。
和昆的新家门前种了两大盆,非常的出色。
我只种活了三棵!
花的叶子就如花一般美丽漂亮。
是表姐好友阿香给小姨的种,然后小姨再转送给我。
我拿在手里的时候,它是很小棵,只有两片叶子。
如今,花盆显得有点小了。
 这是一种不知名的花。
果子是青色的,熟的时候是黄橙色。
忘了是向那一个朋友拿的种子。
起初的时候,以为它是煮鱼汤的酸果。
直到它开着紫色的小花,才知道不是。
此花的整棵都是刺!
像是很保护自己,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及吞吃的样子。
前年去拜访大姐的时候,在她家的进门处看到这种花。
很喜欢它的颜色。
就向她要了一支来种。
它是每天都会开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