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天下的老公

话说那天星期三(1月25日)晚上我们参加生日聚餐的事。
在餐桌上,娘家的四个女婿的其中三个是排排坐。
姐夫的中间坐了个小弟。
姐姐说:“父亲的三个女婿很少会坐在一起的,今晚是第一次!”
她说的是二妹夫,大妹夫及老公。
“不对啊!还有姐夫呢!今晚有父亲的四个‘半个儿子’才对!姐姐怎么把自己的丈夫给忘掉了呢?哈哈!”我笑着说。
说完之后,桌上的至亲们都笑哈哈。
“对哦!怎么只说是三个呢?对不起啊,老公!因为跟你生活在一起是太熟悉了,所以忘记你也是其中的一个女婿了!哈哈。”姐姐红着脸说。
“姐夫是最早进娘家的人,我有时也觉得他是我们的一个兄弟一样。姐姐是最好命的,因为姐夫会帮忙煮饭菜及做家务,我老公从来不会做这些的!这次,家里只有一个kakak,煮晚餐时,我竟然忙得不知所措。”二妹说。
“但你的老公会时常带你出门旅行啊!那让我们很羡慕的!”我说。
“是罗!你们还可以一起去游玩。长竹的丈夫会帮忙收拾屋子。而二妹夫也会帮忙煮。父亲的四个女婿们都是不错的!”姐姐附加一句。
想起一个女文友在不久之前写了一篇有关男人‘有性格’的文章。
说到男人在感冒生病时的表现,常常会让女人觉得男人在小题大做。
在男人的心目中,生病就好像发生了一件天下大事一般似的,他会露出不理会女人的表情等的动作。
女人因此感到很委屈。
“我的一生,难道就是跟着男人的脾气所左右而过一生吗?”是女人的不解及不甘心。
男人女人,明明是两个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人。
凭什么,女人一定要听从男人的话行事?
女人活了大半辈子,还是不明白地继续生活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