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阿良的结婚日

阿良是外子舅妈的小儿子。
他的新娘子是印尼耶加达的人。
昨天,小姨交代我在今天早上10点时,去载她,她小儿子及阿福舅舅去阿良的家坐坐。
我知道这所谓的‘坐坐’是去吃长寿面及敬茶的意思。
除了送上家人(家婆,小姑,两个小叔及我跟外子)的红包外,我还是要预备两包红包作敬茶给一对新人的。
这是礼节。
阿观这作大哥的,在我们一行人抵达时,他跟他夫人正在篱笆门前挂一条特别长的鞭炮。
我们吃了长寿面。
也让一对新人敬了茶。
舅妈在事后还给每个来参加的客人一个红包。
这应该是广东人的风俗习惯,我想。
也是我第一次遇到的事。
我们留到11点多才打道回府。
酒席是在傍晚6点正。
我跟老三代表家族去酒楼。
老公则坐5点的飞从古晋飞诗巫,他在7点45分抵达酒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