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被德士佬骂

任早班的小李突然请假,因为她父亲生病。
是一边脚的血管塞住而没了感觉,所以不能走路。
本地的救护车就送他到诗巫的医院,由他的儿子照顾。
她的工作就由我来代做。
早上,接待一个从古晋来的老师。
他来到柜台时说:“我是来休息一下子的,我待会儿就要上去巴干(Pakan),因为我的儿子在那边做工,我要去找他。”
我给他一个近楼梯的房间。
只一会儿功夫,他就下楼。
交给我他的房间锁匙之后,他走出大门 。
他是在11点多回来旅馆。
正是我在接听一个从古晋电力局打来电话订房间的时候。
这个老师竟然叫我快点帮他叫一部德士。
我打电话到德士站叫 车。
接听电话的男子说:“你要等一下子哦!这几天是新年,有很多地方是塞车的。”
放下电话之后,那个老师已经站在柜台处。
“德士叫了没有?”他问。
“叫了,他们说要花一点时间驾过来,因为有些路段会塞车的。”我说。
“你们这里也会塞车?跟我开什么玩笑?一段路而已!我是不能够等的!”
这个顾客是个很怪的人,常常会给我们旅馆工作人员一种“很不礼貌”的态度。特别是他私人租房间时多数是不还租金的,常常以学校的名义来住宿。我们也无可奈何地接受他的这种‘无理’。因为他有时会介绍生意(砂州的学子来住)给旅馆。
“德士很快就会来到啦!”任午班的小刘说。
之后,我忙着文件上的工作,该老师在沙发椅上坐。
德士来到时,我才发现该老师已不在柜台处!
不得已之下,我只好跟德士佬道歉。
“他刚刚还在沙发椅上坐的,什么时候跑掉也没跟我交代一声。对不起老板!”我走出去大门跟德士佬解释。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以后你再叫我们来的话,我是不会再来载人了,我跟你说!”德士佬很生气。
看到他这样,我很想还他一笔钱。
但又不知道他会要求我还他多少,所以没行动。
又觉得错不在旅馆啊!我只是帮忙顾客叫车而已!
那个老师也真是!出尔反尔!
其实,去巴干的巴士车站就在码头附近,跟德士站也很近。
从旅馆后方走,只要过几条小马路就会到达。
而老师以为德士佬可以驾直路到旅馆!
岂有此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