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朋友的母亲



多年以前就听说她母亲生病。
后来又听说她母亲被子女们送去诗巫拉让私人诊疗所长住。
“每个月要还好几千元的住院费,她孩子们都没空照顾她!”人们议论纷纷子女们的决定。
那个时候的她(母亲)已经不认得人了,是那种连自己的儿女都认不出的凄凉状况!
这是事后人们谈论时提起的。
在华人的眼里,这种把年老及生病的母亲(父亲)放在私人医疗所(老人院),花钱让他人来看顾的,是一件很多人都不能接受的事!
对我这年少就失去母爱的人来讲,也总觉得那种做法对母亲(父亲)本身来讲是很惨忍的。
我常常会想:“如果是我,我会把母亲放在家里,如此一来我可以天天看到母亲,握着她的手,跟她说说话什么的。”
但是,各人有各的想法,不能一概而论。
今天,在报刊上登说她在昨天逝世。
享年是87岁。
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个很慈祥的母亲。
念中学的时候,时常会跟着老同学去她家拜访,她的母亲总是笑眯眯地招待着我们几个女生(惠玲,杨洪及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