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稿费90

从美汉的手中接过一份稿费。
那是我写六篇拙作的代价。
应该说那是我领到的‘薪水’。
美汉一边交钱一边说:“你这份稿费,比我的薪水高多了。”
“怎么说?你们写一篇报导加几张相片,不是能够领到一笔很高的稿费吗?”我用疑惑的眼光看他。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曾经从《国际时报》一个本地男记者说过这件事。
他常常写旅游的篇幅。
因此,常常会认为像扬善这样的书写者,他的每一篇作品都是副刊的整大面。
应该是接到稿费后,会一路笑到家!
(对吗,扬善?)
美汉此时又说我的稿费很多的话。
“要靠它活的话,会饿死人的!”我笑哈哈。
因此对于涂涂写写,那只能算是一种兴趣。

2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回来西马时也带回来一叠稿费通知信。
都没去拿。
我好像告诉过你吧?

长竹 said...

后来田风在做主编时,他还把一些稿费(忘了是从几年开始的)还给我们。当时,因为一直没有你的消息,所以没有通知你有关这件事。
那多可惜啊!都变成了废纸!有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