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拿锁匙记

这里所谓的锁匙是表哥家的篱笆门。
呐!就是那间要装修的。
话说前天早上外子因为人不舒服而早回家。
晚上时间,本来是要向工人拿回锁匙。
却被外子告知说:“我有交代工人把锁匙放在斜对面家的一个伊班人。他家的号码是XX号。就是那个在银行里做工的男子。他会讲华语的。长竹,你明天早上(就是昨天)去向他要,然后开门。之后,你把锁匙带回来。”
昨天早上,我戴着老幺上学之后,就立刻把车驾到表哥家附近。
然后走路到那个伊班人的家。
他的篱笆门是关着的。
我站在篱笆门外。
有两只非常凶巴巴的狗在吠。
它们的那种吠法,简直是把我当成是小偷一样。
我哈罗了好几声。
才看到一个中年的妇女没有笑容地走出来。
“什么事?”
“我要来拿医生家的锁匙开篱笆门。”
“没有在我这里。”她回答。
正想问她锁匙在那里时,她后面又出现了一个男子。
细看之下,原来是他!
每次去银行办事时,他总是带着轻视的眼光及口气跟我们说话。
回去跟外子提起他时,他也有同感。
“起初的时候,他的眼光很伤人。后来我跟东阳老板XX堂弟去银行做事之后,他才会开始跟我打招呼。这种人是很现实的。”
“银行里还有一个穿红衣的女子,跟那个男伊班人穿一样颜色的,也是狗眼看人低!之前,他们两个都很骄傲的样子。自从你帮我开一个户口之后,哗!我一走进大门,她远远的就会称呼我老板娘老板娘的。真是吓人!”
话说那个骄傲的伊班男子出现在他家的大门处。
知道我的来意后,他就说:“锁匙不在我这边!工人把它带回去了你向他们要吧!”
“这样啊!好!谢谢你!”
我飞快地离开了他的家。
往乐龄公园驾去。
我去晨运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