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耳朵发炎

关心地询问小林有关她的耳朵。
“医生怎么说?挖出虫了没有?你看那一个医生?”
“我昨天是上诗巫看医生。医生叫我星期一再上去看他,他要设法把腐烂的小虫拿出来。”小林说。
“什么?已经腐烂了?”
“已经是一个月的事了。我现在的这边耳朵有点听不清楚了。医生说一定要弄它出来,因为我的耳朵已经发炎了!”
“原来是这么久的事!我还以为是几天前发生的呢!”我说。
说完之后,我就告诉她有关我孩子耳朵进蚂蚁的往事。
“本地一个医生也是给我药水滴,没有用的!”小林说。
耳朵发炎,也让我想起幼年时的一些琐事。
记得二姐老幺的耳朵,也是常常发炎。
常常会有脓汁流出耳朵外。
他姐姐莲香用棉花棒帮他弄出浓汁。
是淡青色的样子,有点臭。
后来怎么会好起来,倒没什么印象。
不知小林的情形是怎样的,我没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