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换锁匙

早上差不多7点多。
老幺戴着我们上诗巫的Toyota 办公室。
那是在南兰律半路一带,为的是要去换锁匙。
事缘外子在前天上街时,不知怎的竟然把唯一的一把车的锁匙弄掉了。
他即刻向古晋的小叔报告。
车是小叔从古晋买来的。
幸好古晋方面还有另外一把spare的。
当天就火速地寄来本地。
以致昨天及今天能够驾车。
我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办公室。
一坐在柔暖的沙发椅上时,就来了一个中年的的女工人。
“要喝茶吗?”她询问我。
我山芭佬似的地摇摇头。
坐在我旁边的一个男子大大方方地接受一杯热乎乎的米录及三粒糖果。
我在猜想它们可能都是免费的!
因为断断续续地进来的几个男男女女们一坐下,饮料就送上。
Toyota办公室有一个年轻人叫作Robert的,帮外子弄手续。
“几时会好呢?”外子问。
“下午4点多吧!我会打电话通知你们的。”Robert说。
我们商量结果,就决定到街上走走。
询问Robert是不是能够把我们载去街上。
他很腼腆地笑着说:“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服务。”
我们只好走路到对面。
想坐德士或巴士下去街上。
却发现没有任何德士的影子。
至于巴士站么,它的前方(搭客站住的地方)竟然有一大摊的水。
不知是水沟的水还是雨水的。
即使有巴士停在那儿,我们也不能上巴士!
肯定会飘来一身的水。
后来,外子走进一间油站。
“看看有没有顺风车载我们下去!”外子抱着希望。
我跟老幺也跟了进去。
只一下子功夫,就看到外子跟一个有车的陌生男士说话。
我看到该男子走到后座收拾一番。
随着,他很好心地让我们一家三口进到车里。
把我们载到Premier Hotel附近下车。
我们走路到救火站旁边一间咖啡店吃牛肉面。
是历年以来时常光顾的店。
吃了早餐,我们三人没地方好去。
“我们去租一间房间休息吧!”外子说。
我知道外子及老幺昨晚都不够睡眠。
老幺不知为何地跑去阿南家睡。
外子昨晚看电视看得很晚。
我们巽择了《丽华旅馆》。
那是我们第一次来诗巫玩的时候住的地方。
已经有20多年了。
该旅馆已经不同以往。
“我们是在2003年装修的,全部都换新的。”年轻的老板娘告诉我们说。
这次她不收我们的房租。
我们休息到下午三点才到附近一间餐厅吃午餐。
这间小餐厅我曾经跟文友们去过一次。
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上去楼上吃。
楼上的装饰很古老很漂亮。
今番细问之下,才知道楼上已关闭。
楼下倒是改了不少,有假花也有鱼只游来游去的。
我们叫了几种菜肴(羊肉红萝卜汤/杂菜/鱼片及三种饮料等)。
价钱是RM66.30。
算是庆祝老幺今天20岁的生日。
4点半,我提议外子打电话询问Robert。
因为他一直没打电话来!
原来车已经修好了。
对方也跟外子说了有关锁匙的事。
说得外子是相当的生气。
Robert说:“我们的公司暂时没有新的锁匙,要去古晋寄。所以你还是用你旧的一支。我给你三把新的,但是它们只能够开你的车门而已。你要还我们一千多。过几天你来做新的锁匙时,你还要还我们另外的一千多。”
我们叫了一部德士去拿车。
车费是RM12.00。
到达目的地,我们还了锁匙的钱。
“在Toyota换一支锁匙是不便宜的哦!它是不能复印的,因为锁匙上有密码。此次换一把,要两千多呢!以后要小心看着它!”外子吩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