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一个下大雨的早上

早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雷雨。
家婆及侄女(小叔的大女儿)的飞机是11点35分飞古晋。
看看天空,乌黑一片。
相信会下整个早上的雨。
“不知道飞机会不会飞或延迟?”两个要搭飞机的人都有点担心。
“诗巫的天气应该跟泗里街的不一样吧!”我故作轻松。
但后来还是打个电话给山倪,在8点10分左右。
“诗巫到机场的路会涨水吗?”我也有点着急。
"我们这边也才刚刚下大雨,天空也是阴暗暗的,不会那么快停下的。我看这里的路应该不会那么快涨水的。你要去机场啊?”山倪在电话的另一端给我一个安心符。
打电话的时候,我跟外子在阿生弟弟的面摊旁等着老板煮面。
那是外子昨晚跟他定的。
幸好我们在8点5分就去店里拿。
到达时,老板的那个高高的儿子一看到我们的车停下,才啊了一声说他们忘记煮。
即刻,作父亲的阿生弟弟就立刻下锅煮面。
是应着Baby(小叔的第二女儿)的‘要求’(通过她的大姐)下去定的。
小叔的四个儿女跟我家的四个小瓜,都喜欢吃阿生的面。
每次有家人来本地时,小叔的孩子就会喜欢打包面回家。
是吩咐老板把面及汤汁分开来放的方法拿回家。
多数是把炒面带上飞机的。
后来老板在8点25分才拿了煮好的面交给我们。
我们在8点35分上机场。
从Salem路去机场。
有几个路段有积水,但不是很深。
另一边的路(回家的路)因为没有填高而显得比较低,几乎到处都见到积水。
有几处的路段几乎跟水沟的水同样平。
因为没买什么东西,我们从机场就直接回家。
在明丹莪吃了炒面当午餐。
是一个有白发的老板炒的。
他的摊位就在第一个交通圈的一间咖啡店里。
是姐夫介绍的。
而他也是他朋友介绍他去吃的。
他的炒米粉也很著名。
一盘是RM4.00。

No comments: